栗子今天也很不务正

开放约稿,文画皆可(这种辣鸡真的有人会约吗?

独眼之王的退休生活2

晚间的问候语






“这里是异世界。”


        我坐在床头,拿着有马先生塞给我的世界历史大百科心情就像是一个人静静的品味一本美丽的诗集时身边突然一群河马奔跑而过。真是人生无处不惊喜,生活处处有惊吓,谁能想到我只是睡了个觉,一闭眼一睁眼就换了个世界呢?


        我翻开手中的书,有马先生打了声招呼然后出门去了。

        是工作吗?

        有马先生现在在做什么工作?

        说不定会是老师?

        有马先生是怎么来到这里的?

        什么时候来的?

        我明明亲手埋葬了有马先生?

        ………………

        想要了解一个世界,最快捷的方法就是历史书籍。


        这个世界远史与我的世界没什么不同,除了这个世界没有喰种以外,但近代开始的历史与我的世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最初从中国的轻庆市出现了发光的婴儿,之后在全球各地陆续出现了拥有“超常能力”的新生儿。人们将这些超常能力统称为“个性”。到现在为止的第五世代,全球已经有20%左右的人口拥有了“个性。”


        因为存在着能够轻易取人性命的“个性”,所以各国政府有着严格的规范管制着“个性”的使用。


        在这种架空变为现实,超常变为平常的世界里,有人使用力量作恶,当然也会有人选择使用力量为善。这就诞生了活跃在现代都市的“英雄”。


        个性啊……还真是贴切的称呼。

我合上翻到尾页的历史书,对这个世界有了大致的了解。


        窗外已经渐起晚霞,我掀开搭在腹部的柔软布料赤脚站在地上活动了一下僵硬的身体。打开有马先生的衣柜,整齐的一排一模一样的西装衬衣和白色大风衣挂在衣柜里。


        我小声的吐槽了一下有马先生的品味还真是十年如一日,随即又回想起了在我还是琲世的时候,有马先生也是这样整整齐齐的一柜西服。翻出一条还没有拆包装的内裤,随手拿上一套衬衣西裤,我打算在有马先生回来前先去洗个澡。


        去浴室的途中我顺便观察了一下这间屋子,非常的小,除了必要的厨房、浴室外只有一间卧室和书房。卧室的床是单人床,我今天一直躺在上面,那有马先生是睡的……沙发?想到有马先生窝在小小的沙发上腿都伸不直的样子我有些愧疚,要好好向有马先生道谢才行。


        洗完澡后我发现有马先生的衣服对我来说有点太大了,虽然我并不瘦弱,但身高也仅仅算是及格线内,有马先生的衬衣松松垮垮的套在我身上,衣角盖住大腿,裤脚拖在地上,我只好放弃了裤子,只穿着衬衣,作为睡衣来说也算是足够了。日常哀叹了一下我不会再长的个子,扯了扯开得有些大的衬衣领口,莫名的想到了“男友衬衣”什么的……都怪肥松!


        干燥的毛巾搭在湿润的头发上,我从浴室出来时刚好听到门锁转动的声音,我快步走到玄关,有马先生穿着白色的风衣,正在侧身关门,看着这熟悉又陌生的身影,我不由自主的说出了那句已经很久很久没有机会说出口的话。


“欢迎回来,有马先生。”


        我注意到有马先生的嘴角勾起些微弧度,然后他说:


“我回来了,研。”


        我们就像普通家庭的家人一样互相打了招呼,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玄关暖黄色的灯光晃眼的原因,我感觉有什么微凉的液体不受控制的从我的眼眶涌出。


        这样的我,实在是太没出息了。


——————————


流水账,男友衬衣,小天使每日一哭达成。

简单的交代了一点世界观,魔改注意。

下章交代一下有马爸爸退休穿越后愉悦的异世界养老(bushi)生活。


评论(2)

热度(743)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